北京局投保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3-03-16     来源:

【字号:

近日,北京局投保处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经济金融工作的发展要求,围绕2023年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作出的“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战略部署,全面注册制作为年度工作重点,以“首善之区”标准做好辖区投资者保护与教育工作。

一是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统一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通过支部书记领学二十大报告及系统工作会议相关内容,支部成员结合监管工作实际谈认识和体会,从政治高度、以政治眼光看待资本市场监管工作。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应有之义,作为资本市场投保工作者,将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纲举目张做好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各项工作。

二是立足本职,责任到人,做好新一年度工作谋划投保处党支部深入剖析2022年支部建设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标2023年会系统及局内重点工作安排,集思广益,策划设计,紧密围绕全面注册制这一改革任务,以落实“大投保”理念为关键点,推动健全立体有机的首都投保“安全网”,为全面注册制下的中国特色投资者保护创新实践提供“北京样本”。

三是积极为全面注册制保驾护航,正式启动“全面注册制,改革向未来”投教活动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的问题必须从中国基本国情出发,由中国⼈自己来解答”,全面注册制是体现中国特色和发展阶段特征资本市场深层次变革,意义重大。投保处党支部通过组织“全面注册制,改革向未来”315“明规则、识风险、理性投资癸卯年专项投教活动,积极引导投资者了解全面注册制下的投资机会和风险,树立理性投资理念,助力改革平稳落地。

下一步,投保处党支部将持续组织辖区市场主体和投教基地开展高质量的投保投教活动,利用好“北京投教矩阵”品牌,以实际行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助力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

底部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