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局原创投教产品“金融百科词条” 阶段性成果超预期

日期:2023-01-18     来源:

【字号:

2022年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北京局指导微博投教基地设计的“金融百科词条”正式发布。作为国内首款从投资者需求端出发设计的投教产品,词条依靠微博后端用户高频搜索记录及个人画像,实现“想投资者所想”,同时词条知识由“北京投教矩阵”优秀内容类基地提供,有效解决传统投教产品投放不精准的问题。上线以来,微博投教基地已与4家国家级基地形成战略合作关系,累计曝光量超600万,帮助相关投教基地微博账号涨粉超10万。

一、建立共享协作文档,提高词条上线效率

通过建立共享文档,微博搜索侧以及行业相关热点事件等热度较高的词实时更新到待认领词条项目内,参与基地均可实时认领热词,并由微博形式性审核后及时上线,极大提高了词条上线效率。

二、支持拓展原创词条,主动引导延伸教育

参与基地专业性高、内容储备丰富,常规情况下只需进行格式更新即可直接应用于金融百科词条,为满足投资者不同学习需求,现已支持投教基地自主拓展上线词条,供投资者系统化学习。如工银瑞信投教基地在基金方向内容较为专业,有现成的养基工具书等专业词汇解读,按照词条项目略作修改后,除原有认领的20多个词条外,又拓展上线10余个相关词条

三、词条项目设立专栏,同步曝光强化推广

词条浏览页面流量全部划归内容提供方,确保了投教基地参与积极性及提供的内容质量。为进一步强化推广,目前金融百科词条曝光推广场景除了微博搜索页面,同步在北京投教矩阵#投资者教育#话题内设立专栏入口(见文末图),支持投资者单点学习和系统学习。

下一步,北京局将指导微博投教基地进一步推进栏目规范化,不断增加词条内容及曝光渠道,打造成投资者喜闻乐见的投教产品。


底部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