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明风险,守护千万家——北京局组织开展“2022年世界投资者周”专项投教活动

日期:2022-11-18     来源:

【字号:

2022年10月,在中国证监会投保局的统一部署下,北京局围绕“投资明风险,守护千万家”的主题,积极组织动员辖区各市场主体、行业自律组织以及投教基地参加国际证监会组织(IOSCO)开展的全球性投资者教育和保护活动——“2022年世界投资者周”活动,涵养理性投资、长期投资的投资文化。

一是发挥北京投教矩阵的强大宣推能力,结合ESG、《期货和衍生品法》、“两亿投资者打开年报”等主题开发优质投教产品并开展投教活动,积极扩大投教覆盖面。二是打造“我与资本市场的非凡十年”主题短视频,讲述资本市场高速发展给人民生活带来的实质改善。三是加强协调配合,凝结投保合力,打造大投保格局。推动投教基地进校园,面向中国政法大学在校大学生开展“世界投资者周|数据库、认识SQL”等主题在内的投教课程。活动期间,在辖区各活动主体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多形式宣传下,本次活动共制作原创投教产品538种,原创实物投教产品发放32557件,原创电子投教产品总点击量673万次,非原创实物投教产品2653种,非原创实物投教产品发放件数34876件,非原创电子投教产品总点击量218万次,组织开展投资者教育活动1430次,活动参与人数近200万人,投教成果显著。

下一步,北京局将继续落实投保局工作部署,持续开展高质量的投资者教育,积极培育与注册制改革相适应的成熟理性投资者群体,提升辖区投资者保护能级。

底部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