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调解培训 助力高效解纷——北京辖区成功举办纠纷调解工作培训暨经验交流会

日期:2022-11-09     来源:

【字号:

近日,北京证监局联合中证资本市场法律服务中心举办北京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调解工作培训暨经验交流会,辖区242家证券、基金、期货、投资咨询机构的250余人参加了线上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中证资本市场法律服务中心纠纷受理部负责人就诉调对接机制等内容进行线上授课,还安排了4位讲师就调解实务作经验分享和交流。讲师们通过一个个真实的纠纷调解案件,从投资者、调解员和经营机构三个不同的角度剖析了纠纷调解的难点和处理方法,为参会人员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北京证券业协会和北京期货商会负责人通报了年度纠纷调解工作开展情况和成果,同时就纠纷调解时投资者与经营机构的主要冲突点进行总结,为后续经营机构的纠纷调解工作提供了指引。

北京局强调,投保工作关系着万千投资者的切身利益,也关系着证券期货行业的发展壮大,纠纷调解工作是投资者保护的重要一环,各经营机构务必高度重视。相关工作人员要重视投资者的情绪和真实需求,做到共情共性,依法办事、以情待人,才能更好地进行纠纷调解工作。

下一步,北京局将继续大力支持辖区机构加强经验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推动纠纷调解工作质效提升,助力辖区资本市场行稳致远。

底部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