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21-00186192 分        类 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北京局 发文日期 1301444100000
名        称 北京证监局2010年度监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年度报告

北京证监局2010年度监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第三十一、三十二条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期货监督管理信息公开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第十七条的有关规定,现将北京证监局2010年度监管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情况公布如下:

   一、监管信息公开规章制度建设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监管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工作,目前在局内已形成了相关处室主动提出信息公开申请,经局领导审批由办公室统一发布的工作机制和流程。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办法》要求,我局于2010年制定了《北京证监局证券期货监督管理信息公开指南(试行)》(以下简称《指南》),在完善监管信息公开相关制度的同时,方便社会公众更加快速、准确查找我局发布的监管信息。

   二、监管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10年我局在实施监管信息公开过程中,严格按照《办法》要求,主动公开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制度规范、监管对象(及变动情况)和行政许可事项、批复等监管信息,共计完成380余条监管信息的制作和发布工作。其中,发布行政许可类信息共计308条,包括行政许可事项、行政许可批复、证券机构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及审核情况公示和我局受理的期货行政许可事项公示等;更新监管对象类(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在辖区经营业务的证券公司、期货经营机构、基金管理公司等的名称和联系方式)信息共计7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0年我局接到依申请公开监管信息申请1项,受理并按照《办法》和《指南》的要求和流程予以回复。

   三、监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在依申请提供监管信息工作中,我局严格执行《条例》第二十六、二十七条和《办法》第十六条的有关规定,不收取检索、复制、邮寄等成本费用外的其他费用,并将据实际申请情况和领导审核情况,对确有经济困难的申请人,减免相关费用。

2010年我局受理的依申请公开监管信息事项,因提出申请、领取反馈等环节均由申请人自行办理,未出现因依申请公开信息产生的收费和费用减免情况。

   四、因监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0年我局未收到因监管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五、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方向

   201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随着辖区市场的发展和监管工作的深入,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出现,在重视程度、投入力量、公开时效、公开内容等方面还需不断改进和完善。2011年我局将进一步加大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并着重加强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通过会议、文件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程度,明确信息公开工作责任主体,形成领导推动、全体联动的信息公开工作格局,开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新局面。

  (二)完善机制,增强时效。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充分利用互联网监管信息发布平台,切实提高信息发布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保障社会公众知情权。

  (三)加大力量,锻炼队伍。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工作力量,加大信息公开专题培训,提升干部信息处理能力和综合工作水平,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更好的人才保障。

 

底部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