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21-00185877 分        类 综合政务;其他
发布机构 北京局 发文日期 1364518560000
名        称 北京证监局2012年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年度报告

北京证监局2012年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第三十一、三十二条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期货监督管理信息公开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第十七条的有关规定,现将北京证监局2012年度监管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监管信息公开规章制度建设情况

  2012年,北京证监局按照证监会监管信息公开工作部署和要求,着力完善信息公开制度,继续规范信息公开程序,在增强辖区监管工作透明度、推进依法行政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一是按照《办法》的有关规定,修订了《北京证监局证券期货监督管理信息公开指南(试行)》,重点从监管信息公开的组织分工、公开范围、公开程序、协调监督等方面完善工作机制和工作流程,进一步提高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二是建立健全监管信息统一发布制度,确保社会公众快速、准确地查阅发布的监管信息。三是对2010715日以后首次接收的证券经营机构行政许可申请受理以及审核情况进行公示,制作相关公示文件和表格,在外网显著位置公开审核进程,便于申请人了解行政许可审核进度,进一步提升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和透明度。

  二、监管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12年的监管信息公开过程中,我局严格按照《办法》要求,主动公开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制度规范、风险提示,以及行政许可事项、批复等十六类监管信息。全年共完成488条监管信息的制作和发布工作。其中,行政许可类信息450条,包括行政许可事项、行政许可批复、证券机构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及审核情况公示和受理的期货行政许可事项公示等;监管对象类信息6条,并根据辖区监管对象实际变动情况每季度进行更新;监管工作动态类32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2年,我局未收到监管信息公开申请。针对人民来信、投诉等事项,我局主动向主管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报告情况,积极与申请人沟通,确保社会公众和广大投资者的信息知情权。

  三、监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我局未出现因依申请公开信息产生的收费和费用减免情况。

  四、因监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我局未收到因监管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五、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方向

  我局监管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以下问题:在监管信息保密审查方面,需要进一步完善信息发布的保密审查流程;在公开内容方面,“办事指南”、“统计信息”、“风险提示”等栏目信息有待进一步丰富和完善。

  下一步,我局将严格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继续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定期督查各项公开工作,确保为公众提供高质量的信息服务;继续加强制度建设,严格信息发布保密审核,完善依申请公开、发布机制等工作流程,更好地保障社会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参与权;继续提高工作效率,将监管信息公开与促进监管工作相结合,将信息公开与提高监管效能相结合,切实提升整体工作水平。

底部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