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21-00253766 分        类 综合政务;其他
发布机构 北京局 发文日期 1553652120000
名        称 北京证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北京证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年,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期货监督管理信息公开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有关要求,扎实推进监管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根据《条例》规定,现将北京证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公布如下:

  一、主动公开监管信息情况

  我局以互联网站为主要渠道,按照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原则,主动公开辖区监管工作动态、重要通知公告以及行政行为信息,向投资者披露监管对象名录、宣传普法、通报市场风险,并回应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

  2018年,我局优化网站建设,单独设置了“行政监管措施”栏目,提升了网站规范性和公众的信息获取效率;落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求,设置了“信用专栏一级栏目,整合辖区行政许可、行政监管措施、行政处罚信息,构建信用信息统一查询入口。

  2018年全年,我局共主动公开监管信息923条,其中:涉及辖区市场主体的行政许可信息123条,行政处罚信息9条,行政监管措施信息16条;拟上市企业辅导信息643条;监管工作、通知公告信息46条;投资者保护信息75条,包括机构名录、普法信息、风险警示等;其他信息11条,包括办事指南、证监局介绍、统计信息、年度报告等。

  二、依申请信息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共收到14件信息公开申请,其中:当面申请3件,占比22%;网络申请9件,占比64%;信函申请2件,占比14%。

  与2017年相比,非现场申请(包括网络申请、信函申请等)比例大幅提升,占比由30%上升至78%,说明在公正、公平、便民原则的指导下,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在拓宽申请渠道、提升公众服务便利性方面取得一定效果。

  对于收到的信息公开申请,我局均已按时办结并认真答复。其中,同意公开答复的2件,占比14%;不同意公开答复的11件,占比79%:申请信息不存在的1件,占比7%。

  三、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未向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检索、复制、邮寄等费用。

  四、因监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未涉及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的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

  五、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方向

  2018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在加强政策解读、丰富信息展示形式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和改进。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按照《条例》《办法》及证监会有关要求,积极主动提高信息公开行政服务水平,依法保障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六、依申请公开在线申请平台启用情况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的相关要求,按照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自2019年2月28日起,我局正式使用“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在线申请平台”接收申请,同时原电子邮箱方式不再使用。具体可参见中国证监会2019年第3号公告。

底部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