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证监局与房山区联合开展私募基金增量风险专项检查

日期:2021-12-02     来源:

【字号:



  日前,为了解新设私募基金管理人经营状况,提前防控私募基金增量风险,北京证监局联合房山区金融办对近两年来新注册于房山区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开展专项现场检查。北京辖区私募基金管理人数量众多,尤其以房山区基金小镇为注册集中区,此次联合检查是北京证监局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推动央地协作,预研预判增量风险的又一项重要探索。

  12月1日,北京证监局、房山区金融办相关同志共同前往现场检查进行工作指导。

  北京证监局负责同志介绍了私募基金的监管政策、北京辖区私募基金行业整体概况,及监管执法工作开展情况,肯定了开展增量风险专项检查的积极意义,并强调要切实做好风险监测预警工作,积极探索总结联合检查执法经验,形成符合北京辖区实际的私募基金监管执法工作特色。同时,北京证监局负责同志也呼吁私募基金管理人要突出合规和风控,精进专业,持续提升投资管理和服务能力,同步实现自身发展和客户价值增长,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北京证监局、市金融监管局、房山区金融办、北京基金小镇相关工作人员,以及联合检查工作组聘请的中介机构代表参加了现场检查进场会。参与现场检查的工作人员就现场检查情况进行了汇报。



  图为联合检查工作现场


  本次专项检查工作既是对房山区增量私募基金管理人是否合规经营、正常展业的一次摸底,也是对私募基金增量风险闭环监测模式的探索。北京证监局将会同市金融监管局、房山区金融办,积极总结经验,优化合作模式,凝聚最大的合力,构建以问题和风险为导向的监管执法和风险监测预警、应急处置机制,提升监管执法和风险处置的可预见性和精准性。同时,北京证监局也将积极引导私募基金行业诚信经营、规范发展,推动私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

底部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