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局指导中信建投证券投教基地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共同开设《国民证券投资》必修课

日期:2020-10-13     来源:

【字号:

  在我局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9月21日下午,中信建投证券投教基地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合作开设的“国民证券投资”课程正式开班。该课程作为金融专业硕士必修课纳入学分评价体系,授课老师均来自中信建投证券。

  中信建投证券投教基地系北京辖区国家级实体投教基地。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是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重点学院。国家级基地与重点学院合作开设必修课程,是典型的强强联合,更是北京辖区投教工作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新典范。

  中小投资者是我国现阶段资本市场的主要参与群体,这部分群体处于信息弱势地位,抗风险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较弱,合法权益容易受到侵害。由此,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一直贯穿在我国资本市场建设与发展过程中。

  资本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与投资者的成长成熟紧密相关。投资者群体的理念、行为、结构,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资本市场的整体发展水平。在高校教育中大力普及证券期货知识,对于推动全社会树立理性投资意识,提升国民投资理财素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国民证券投资”课程正是立足于行业宏观视角和专业发展的维度,通过搭建金融体系架构、详解投资品种、剖析投资策略、梳理投资理念,借鉴风险防范经验,将投资者教育内容渗透到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等各个方面。合作开设必修课,有利于产学研相结合,有利于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达到理论、实践和监管三者的平衡。

  中信建投证券投教基地组织编写的《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实验教材——国民证券投资》体系科学,内容丰富,理论与实操联合,开课当日受到一致好评。后续,北京局将继续指导基地完善课程体系和内容,并将合作模式推广至其他重点院校。

  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二级巡视员柳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合规总监丁建强、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牛华勇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37名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开班仪式。

底部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