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局联合市金融监管局、市发改委等共同举办基础设施REITs产业发展大会

日期:2020-10-26     来源:

【字号:

  10月16日,北京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和北京证监局共同主办北京市 2020 年基础设施 REITs 产业发展大会,东城区政府和中金公司承办。会议以“基础设施REITs开局与展望”为主题,来自政府、投资机构及产业方的代表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基础设施REITs领域相关问题。会上,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表示,北京将立足自身的特点和优势,从产业要素、产业生态、政策保障等方面抓好落实,加快构建 REITs 产业生态体系,重点打造以 REITs 为特色的资产管理机构聚集区。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致辞中指出,需要远近结合,依托现行法律法规推出 REITs 试点,总结试点经验,推动完善制度供给和相关制度安排,促进 REITs 市场长期健康发展。

  北京证监局局长贾文勤出席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她认为,基础设施 REITs 试点非常贴合北京市经济发展的实际需求,将进一步提升资本市场服务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基础设施 REITs 为资本市场服务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战略工具,将进一步完善和丰富首都资产市场的发展生态,并促进北京资产管理行业的发展。 北京证监局认真贯彻落实证监会和北京市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会同市发改委、市金融局等相关部门,共同推进试点在京落地,开局良好。下一步,北京证监局将继续与相关部门加强协作,架好桥梁、当好参谋、做好监管,为 REITs 试点在首都顺利落地保驾护航。

底部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