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局联合基金业协会等成功举办“我为群众说投资”全国首场活动

日期:2021-10-21     来源:

【字号:

  为践行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精神,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近日,安徽局联合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芜湖市人民政府、中国基金报社、安徽省私募基金业协会、安信证券等单位在安徽芜湖举办了全国首场“我为群众说投资”投教大讲堂系列活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安徽证监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来自芜湖市当地社区和机关单位的120余名投资者参加了现场活动。

  一、多方协作,群策群力,共同做好基金投教。安徽地处中部,三四线城市较多,经济发展迅速,理财需求日益旺盛,但投资者专业认知不足,投资者教育特别是基金投资者教育相对薄弱。为此,本次活动注重发挥监管部门、地方政府、行业自律组织、媒体以及市场主体各方优势,以基金投资者教育为主题,普及基金专业知识、传播理性投资理念,提升居民金融素养,共同助力投资者教育走深走实

  二、专业讲解,内容丰富,贴近群众现实需要。投资者教育工作是推动辖区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本次活动邀请相关投教讲师分别做了《投资是一辈子的事》、《基金投资—相信长期的力量》主题演讲,内容涵盖基金投资知识、基金政策体系和基金投资者权益保护。演讲环节后,安排参会投资者们赴安信证券芜湖国家级投教基地产品展示区、模拟交易区、互动游戏区等区域进行参观,增强了活动的体验感。

  三、创新形式,点面结合,扩大活动影响范围。本次活动创新了投教工作形式,充分借助媒体平台的传播优势,中国基金报社针对本次活动精心策划宣传方案,基金报视频号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直播。同时,通过百度、今日头条、微博等多平台介绍宣传视频,点面结合,着力提升投资者教育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近年来,安徽证监局强化牵头抓总和多方协作,截至目前,已指导辖区经营机构建成7家省级投教基地,其中3家为国家级投教基地。基地共建方涵盖地方政府与省级电视台,既覆盖了省会城市和重点城市,又包括革命老区;既有证券类投教基地,也有期货类投教基地。与此同时,安徽证监局与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安徽省公安厅、安徽省教育厅、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安徽银保监局等单位均建立了投资者保护协作机制;联合证券交易所与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高校建立了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机制,投资者教育工作呈现体系化、规范化,投资者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显著提高。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