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14-00179562 分        类 综合政务;其他
发布机构 安徽局 发文日期 1395871200000
名        称 安徽证监局2013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安徽证监局2013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3年,安徽证监局在中国证监会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期货监督管理信息公开办法(试行)》,扎实做好监管信息与行政许可公开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由分管副局长任我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办公室负责人任政务公开工作办公室主任;强化“党委领导、行政主抓、办公室牵头、纪检监督检查”的工作机制;每月局长办公例会,专门听取政务公开、效能建设工作情况报告;结合2013年工作计划安排,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全局年度责任目标考核;建立政务公开层级责任机制。

 二、强化制度建设。我局历来注重加强监管信息公开的制度建设,做到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2013年,我局对2010年颁布的《安徽证监局网上信息发布管理规定》进行了全面的修订。根据监管工作的需要,我局对《安徽证监局网上信息发布管理规定》中的信息发布内容、发布时限、审查流程进行了修改,修改后的《安徽证监局网上信息发布管理规定》充分体现了我局公开、透明、便民的信息公开原则,具有很强的操作性、指导性,对于提升我局监管信息公开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

 三、合理规划发布平台。我局监管信息主要是通过证监会派出机构互联网站对外公开。为了更好的做好我局监管信息公开工作,方便群众通过网站查询公开信息,我局组织相关人员对网站的栏目布局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并将研究的结果提交会信息中心,请求信息中心对栏目布局调整给予技术支持。经过调整后的网站页面布局简洁大方、栏目设置科学合理、信息查询高效便捷,为我局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四、完善充实信息公开内容。2013年以来,依据《安徽证监局网上信息发布管理规定》相关规定,我局加快了主动公开信息的速度、增加了主动公开信息的数量。首先,对反应我局日常监管工作的信息,只要不涉及敏感内容或涉密内容的,都要求做到主动公开;其次对于我局作出的所有行政许可以及行政许可进度等市场关注度高的信息,我局均在第一时间进行主动公开;再次,我局各业务处室根据各自职责,编制各处室办事指南或办事流程,在我局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以方便监管对象来我局办事;最后,局办公室不定期向各业务处室下发《安徽证监局互联网站信息更新询问单》,要求相关处室对网站中陈旧信息进行更新。

 五、认真做好公开信息保密审查。2013年,我局对信息公开网站发布的信息进行了全面梳理和保密自查。对新发布的信息严格执行《安徽证监局网上信息发布管理规定》中关于保密审查的有关规定,明确专人从事监管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工作,强化责任落实,明确信息公开的属性、公开方式、公开时间,严格坚持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确保各项公开的信息符合国家保密要求。

 六、进一步做好信息公开网站管理工作。为加强我局监管信息公开平台的日常管理工作,我局2013年对网站管理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检查。首先,我局网站信息发布工作由专人负责,账户由信息发布人员单独管理,其他人不得使用。其次,对于互联网站内容被篡改等安全事件,我局均建立有相应的应急预案,及时将情况上报证监会信息中心,必要时通知当地公安机关请求协助。最后,我局注重加强对网站的日常检查工作,信息发布人员每天定时检查我局互联网站内容,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网站发布各项内容的正常浏览。

 2013年全年,我局在信息公开网站共发布监管信息113条,其中,综合政务类信息40条,证券中介机构监管类信息71条,上市公司监管类信息2条。

 下一步,我局将在证监会相关部门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的力度,全面反映我局各项监管工作,更好的为辖区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提供服务。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