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私募基金业协会召开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 服务推动私募行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5-22     来源:

【字号:

    5月19日,安徽省私募基金业协会一次会员大会暨协会理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大会在合肥举行。本届大会主题为“聚力安徽私募谱新篇 厚植基金丛林添动能”。安徽证监局、省财政厅、省国资委、省发改委、省金融监管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辖区116私募机构及中介机构主要负责人参会。大会选举安徽省高新投为协会新任会长单位合肥兴泰资本等9家私募管理人为副会长单位、省改基金管理公司为监事长单位。

    会议指出,在证监会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在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和推动下,安徽私募基金行业发展形势良好,运作规范,成效明显截至去年末,辖区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共235家、产品1034只、规模3077亿元,居全国第10位。辖区私募基金借助“基金+基地”“基金+产业”等模式,不断发挥创新“加速器”功能,有力助推我省十大产业转型发展,有效服务科创成果转化积极培育科创企业上市提供各类融资支持对接资本市场成效明显

    会议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注册制改革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建设加速,辖区各机构应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增强风险意识,牢记行业使命,坚持”和“相结合,不一味追求规模和业绩坚持”相结合,把握好收益与风险关系;坚持”和“相结合,增强价值发现能力;坚持”和“相结合,平衡好“短期”运营与“长期”布局牢守合规底线,坚持“真私募”的定位,强化合规意识,提升风控水平,严格规范募投管退各环节运作,做规范的行业维护者二要提升投研能力,主动融入资本市场注册制改革的大局,以优质的服务、良好的业绩回报投资者,做可信的财富管理者三要聚焦实体经济,深刻理解私募基金对于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服务实体经济增长的重要意义,发挥直接融资和产业赋能作用,做专业的市场培育者四要把握发展机会,利用安徽科研优势,深度挖掘、转化和培育科创成果,助力我省“三地一区”建设,做担当的科创支持者。

会议期间,中国证监会市场二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安徽证监局、江苏毅达资本等有关人员围绕私募基金合规与发展主题进行了授课交流,并在会上通报了当前私募行业面临的监管形势和监管要求,解读了私募管理人登记及基金产品备案最新要求,并就私募股权投资实践案例进行了经验交流。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