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地协作 局所联动 安徽证监局合力开展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

日期:2023-05-19     来源:

【字号:

    为扎实做好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安徽局聚焦拥抱全面注册制改革,主动筹划、积极发声、多方融合,联合交易所、省公安厅、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部门,动员辖区各类市场主体,以“大投保”理念推进投教宣传联动化、系列化、规模化,线上线下齐发力,有针对性地开展5·15投资者保护活动

    一是靠前部署早发力。安徽局秉持“早酝酿、早部署,争做排头兵”的工作思路,提前研究制定活动方案,明确活动主题和主要内容,科学谋划活动重点,第一时间印发活动通知。在通知中将协同开展的重点活动以主题活动联展预告方式下发,将防非宣传月《股东来了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等活动嵌入活动总体安排,做到活动开展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全程推广。

    二是多方协作聚合力。安徽局按照“多层次、广覆盖、全方位”原则,以“一盘棋”的系统思维,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强化局所联动和央地协作,联合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全面注册制,投教皖美行”投教集市活动;联合深圳证券交易所开展安徽地区投资者服务周活动;联合投服中心、浙江证监局开展《股东来了》2023安徽赛区活动;联合省公安厅结合“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开展线下集中宣传;联合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开展全省大学生金融知识大赛;联合银保监局、人民银行等动员银行、保险、信托等机构参加。

    三是压实责任增动力。安徽局通过细化任务分解,明确责任分工,形成上下联动、协调共进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在活动开展过程中通过云观摩、现场走访等方式督促辖区行业协会、上市公司、证券期货基金经营机构、投资者教育基地高质高效开展主题活动,共同营造安徽辖区市场发展与投资者保护双向促进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安徽局将进一步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持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与市场各方、社会各界的合作,汇聚各方合力,创新投教形式、丰富投教手段、拓展投教载体,不断增强投资者获得感。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