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局指导辖区上市公司协会成功召开第六届会员大会 部署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工作

日期:2023-04-07     来源:

【字号:

    近日,安徽局指导辖区上市公司协会组织召开六届一次会员大会暨理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大会。安徽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小俊出席会议并讲话,辖区165家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现场参会。大会成功选出新一届会长单位、9家副会长单位和3家监事单位。人民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新华网、全景网等十余家主流媒体转载报道本次大会。

    会上,徐小俊同志结合全面注册制改革的科学内涵和对上市公司的深远影响,就如何抓机遇、补短板,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支持全省经济发展,向上市公司和协会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永远在路上。必须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坚持规范与发展并重,从五个方面全面提高辖区上市公司发展质量。一要深刻理解并贯彻落实好全面注册制改革精神,以质量优先为核心导向,早认识、早转型、早受益二要聚精会神全面落实新一轮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三年行动方案,积极开展融资并购、加快科技创新、履行社会责任,推动上市公司治理能力、竞争能力、创新能力、抗风险能力和回报能力五种能力全面提升三要千方百计守住规范运作的底线,牢固树立公众公司姓“公”的意识,谨记“四个不得”,即不得虚假信息披露、不得违规占用担保、不得违规买卖股票、不得非法利益输送,做到“四个必须”,即必须完善治理内控机制、必须承担风险防范主体责任、必须聚焦主业发展、必须公平对待所有股东;四要而不息强化风险防范意识,聚焦实业、做精主业,保障公司平稳发展;五要精心组织搭好协会沟通、培训、交流的合作平台,不断拓宽服务渠道、升级服务水平,让上市公司更好的团结在一起、凝聚在一起、成长在一起,提升“安徽板块”形象品质。

    会议期间,安徽证监局、沪深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券商有关人员受邀进行了交流授课,对当前监管形势、年报监管要求、融资并购政策和实操经验等内容进行了宣讲解读。

    下一步,安徽局将准确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服务实体经济的工作主线,扎实履行监管主责主业,推动辖区上市公司以落实新一轮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三年行动方案为契机,用好用足资本市场融资工具,增强发展质量和规模影响力;同时,将继续指导协会认真谋划服务会员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推动协会加强自律管理、服务政企对话发挥平台作用打造真正的会员之“家”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