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局联合深交所共同举办“安徽投资者服务周”活动

日期:2022-06-23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落实会党委监管转型工作要求,提升投资者保护工作质效,服务“稳增长、防风险”,安徽局近日联合深交所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共同举办了“安徽投资者服务周”活动。

    搭建“一个平台”。“服务周”以促进交流为出发点,组织开展了“走进上市公司”活动。百余名投资者走进辖区上市公司长虹美菱,参观公司生产基地,了解公司发展经营情况,与高管面对面互动交流。通过搭建投资者与上市公司沟通交流平台,帮助投资者更近距离了解公司发展历程和前景,增进双方互动“认识”,促进上市公司对投资者关系管理和投资者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

    围绕“两个中心”。“服务周”以服务注册制改革中心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落脚点,组织开展了“投教大讲堂”活动。由证券公司投教基地讲解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知识要点,深交所重点解读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成效和上市公司退市制度规则,在增强投资者自我保护能力的同时,帮助投资者全面理解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功能定位,筑牢注册制改革的基础。

    凝聚“三个合力”。“服务周”以构建投资者宣传教育协作体系为着力点,组织开展了“投教工作座谈会”活动。安徽局、深交所、证券经营机构、相关媒体就投教工作经验做法、重点难点、意见建议深入交流,形成了局所之间、市场主体之间、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之间资源共享、功能互补的投教格局,进一步提升投资者教育服务的实用性和有效性。

    下一步,安徽局将持续加强与市场各方的协作,共同营造良好的投资者保护环境,不断提升辖区投资者保护工作的影响力,不断增强投资者的获得感。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