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局驻村工作队挺身奋战抗疫一线

日期:2022-04-26     来源:

【字号:

    近期安徽淮南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打好这场突如其来的遭遇战,安徽局驻村工作队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奔赴官塘村抗疫最前线,投身核酸检测点、乡道卡口、隔离场所、重点管控区域等一线防疫现场,用速度与温度为官塘村群众的健康竖起一道防疫屏障。

    一、打造“排头兵”,发挥政治引领作用

    驻村工作队高度重视、迅速响应,联合村“两委”专门成立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推进会4次,集中贯彻上级疫情防控要求,统一干部思想认识,加班加点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自上而下实行镇级包村干部、村干部、村民组长、网格员四级网格化管理模式,辖8个大网格、25个小网格,组织党员群众落实各项防治措施,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不出漏洞,连续在岗在位工作20余天,切实担负防控疫情的重大政治责任


    二、筑牢“防火墙”,全面消除隐患盲区

    驻村工作队坚持走在前、带好头,积极组建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和志愿者服务队,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对本网格内近期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或有接触史的人员进行全覆盖、地毯式摸排,教育引导村民不外出、不聚集,严格落实管控重点地区来村返村人员居家隔离、健康监测,完善重点人员信息,逐户逐人核对排查,做到对已摸排出的重点防控人员登记在册、管控到位。县外返乡人员严格执行“7+2”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措施,定期测温、采样检测。同时,安装门磁报警装置标志,提醒居民监测期间不得外出流动,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链。


    三、送入“平安信”,正确引导科学防护

    驻村工作队协同村干部走村入户发放、张贴《关于全面强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疫情防控明白纸》,并利用“村村响”广播、流动宣传车、悬挂横幅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深入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引导群众不外出、不聚集、戴口罩。同时,严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高效有序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场协助做好检测引导、扫码登记、秩序维护、服务群众等工作,协调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对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上门筛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自3月27日以来,组织官塘村全体村民共计开展5轮全员核酸检测,累计检测近6000余人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四、架起“连心桥”,全力携手抗疫助农

    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为落实定点帮扶单位包保责任,积极为帮扶村抗击疫情提供后盾支持,我积极支持协调上市公司向官塘村捐赠价值约3000元的抗疫物资,解决了帮扶村抗疫物资需求。同时,为帮助解决因疫情造成的农产品滞销问题,协调驻点村帮扶单位寿县人民检察院出资近2万元助农金,定点采购当地约1200斤草莓和400斤圣女果,将疫情给脱贫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降至最低,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保驾护航。

    堡垒无言,旗帜无声。驻村工作队将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关键时刻“站得出、顶得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乡村振兴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不松、重点任务不变、工作目标不减,为官塘村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生产经营筑牢一道坚不可摧的红色防护墙。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