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局推动全国首家北交所公司成功转板创业板

日期:2022-03-18     来源:

【字号:

    去年以来,安徽局深入贯彻证监会关于深化新三板改革部署,主动加强政策宣讲,引导地方政府抢抓北交所战略机遇,持续提升运用资本市场的意识和能力。近日,北交所公司翰博高新转板上市申请获得通过,成为全国首家从北交所转至创业板的公司,为后续企业登陆北交所起到了积极示范引领效应。

    转板制度出台以来,安徽局第一时间向地方政府通报新三板改革及北交所设立有关情况,主动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协作,联合全国股转公司(北交所)赴合肥、芜湖等地宣讲资本市场相关政策,参与者累计数千人次。及时摸排辖区5家北交所上市公司的转板意愿,在翰博高新公布转板事宜之后,约谈公司负责人及保荐机构,提升公司规范运作的意识和能力,动态了解转板进展,督促公司做好审核问询回复等工作。同时,5家北交所上市公司董监高及保荐机构开展入门谈话教育,提请加强证券法律法规学习,明晰职责与义务,传达我局监管要求,明确监管底线。

    下一步,安徽局将持续推动新三板改革政策在辖区落地,充分发挥北交所的“龙头”撬动和“反哺”作用,促进辖区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