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局建言献策服务实体经济推动政府引导基金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12-24     来源:

【字号:

近期,安徽局利用座谈、调研、征求意见等多种形式,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安徽省政府引导基金更高质量发展,更高水平服务实体经济。

我局主要负责人多次带队与省市领导座谈交流,以及通过相关报告材料,传递监管部门声音,提出关于强监管、促发展的意见建议。一方面守稳监管者立场向地方政府持续强调私募基金监管红线,督导稳妥运营,防止地方“踩油门”冲动过强,并注重建立监管协作长效机制,推动政府引导基金信息共享常态化。另一方面发挥服务者作用,就优化引导基金顶层设计,提出了基金布局应紧扣“十大新兴产业”、契合城市定位,投后管理应注重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等建议。同时组织安徽省、合肥市两级引导基金管理部门与湖南省相关部门分别开展调研座谈,为地方优化基金管理提供“跨辖区”经验参考。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私募基金监管与服务,助力安徽省政府引导基金进一步提高规范运作水平,发挥出资本汇聚创新要素的枢纽作用,更好服务于安徽省科技创新、产业升级需要,同时推动私募基金“照前会商”在安徽尽快落地实施,把握好行业发展中存量与增量、数量与质量的关系,推动辖区多层次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