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局召开辖区投教基地交流座谈会

日期:2021-12-16     来源:

【字号:

    近日,安徽局以深入贯彻落实证监会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交所投教工作要求为契机,指导举办了辖区投教大讲堂暨投资者教育专题交流座谈会。辖区所有证券期货经营机构、7家投教基地投教部门负责人及投教专员共24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会议播放了会公众公司部对北交所设立背景、制度框架、北交所投资者保护的解读视频。2家投教基地分别围绕投教产品制作与传播、投教工作总分联动作了专题授课。安徽证监局负责同志对辖区投教基地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加强基地建设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积极主动作为,丰富差异化基地建设。投教基地要重点在特色化、差异化建设上做文章,适应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市场环境变化、中小投资者多元化需求,形成各自领域的投教专门家。如安徽创新馆汇集展示了全省代表性科技成果,可将创新馆投教基地作为展示安徽创新形象的窗口,服务安徽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二是紧跟市场热点,服务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投教基地要着力在投教活动和投教产品创作上下功夫,利用协会、交易所、金融机构的资源,通过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投教作品,向投资者讲清规则、释明风险、稳定预期。三是加强资源共享,合力打造安徽投教品牌。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要加强内部管理和资源整合,为密切基地与分支机构协作搭建平台。省证券业协会要牵头辖区基地,加强与省内外新媒体对接合作,扩大投教影响力、覆盖面。基地之间加强交流合作、协同配合,强化资源共享、产品共建、基地互联,共同打造安徽投教品牌。

    今年以来,辖区投教基地围绕注册制改革、非法集资条例、严厉打击非法证券活动、公募Reits、雪球产品、设立北交所、康美药业特别代表人诉讼判决等市场关注热点和监管中心工作,开展了大量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投教活动。全年共开展活动2800余次,其中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我为群众说投资”投教大讲堂为全国首场活动,及时高效传递了监管政策和理念,有效帮助投资者全面理解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功能定位。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